久安

何久无安创悲生

【N福】平行线

番外安卓版老不出的怨念。
正在写的一篇文里的脑洞。
没有存稿,直接打。
小学生文笔,有错字。
第一人称,没有文风→_→
ooc版,恩


我捏着手机,不敢置信地看着N的头像就那么灰下去了。
【你的朋友已经死了。】
死了?
不,不可能。
抓抓乱糟糟的头发,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毕竟一个不冷静的人会错过一切有用的信息。
现在,我没什么能做的了。
N的头像完完全全灰掉,剩下的所有人都已经不能继续对话。虽然没有了继续获取信息的渠道,但是这不代表N死了。
在这个流言侦探的APP里,我看过头像灰了的只有何筱磊和绍清……现在还要加上一个N……不过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绍清是假死——在N找到绍清之前,所有人,包括我在内都已经认为绍清已经死了,绍清的头像才灰掉了。而当N找到绍清后,绍清的头像重新变回彩色……
也就是说,如果这个人被大多数人认为已经死亡后,APP里的头像会灰掉,当有的人得知这个人活着的时候,头像就会变回彩色。
那么,N完全有可能是假死。
但是……最后给我发消息的人的是谁?老秦?说不通啊……
我起身走向防盗门,试着转动门把手。
“咔”
门开了。
我眯了眯眼睛,因为这扇门之前一直都不能打开,现在是我第一次打开它。
——至少在我的记忆里是第一次。
重新关好门,我找出纸和笔开始记录自己自醒来的一切——
醒来的时候就是躺在这个房间的床上,脑海里可以记起从小到大发生的事,但是不能想起关于自己身份的哪怕一条信息。
房子一室一厅,里面可以和外界联系的设备只有手机。这部手机可以看出是崭新的,可以上网但不能给外界发任何一个可以透漏出自己处境的信息。
从房子里醒来的第一天,什么事都没发生,就好像给我熟悉房间的机会一样。
机会?我在纸上写下了这个词,然后画了个箭头,指向四个字——流言侦探。
第二天,手机里凭空出现了这款APP,同时不能点除它以外的任何软件。
很明显,幕后的人希望我通过这款APP做一些东西,或是认识什么人。
当我点进去后,林茜直接联系了我,并问了一个问题——“你真的是人类吗?”
而我发现,我竟然不能回答这个问题。
是吗?不一定。
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是谁,我该怎么回答她?
“哈,你这话就有意思了,我当然是人类。否则怎么和你对话呢?”
连我自己都不确定的回答,又怎么让别人相信呢?
林茜的回答让我一惊——“我只是有一种直觉”
我写下“直觉”两个字,把它和林茜连上。
然后,我连上了华生。
华生……
华生说是他用这个软件找到我,然后设计让林茜联系上我。
但是他绝对不知道目前我被困在这里的情况。
然后……是N。
和华生的对话中出现了N的名字,华生甚至对他多有了解……作为一只家养猫,华生怎么认识的N?
而且,我查过地图,云南根本没有一个叫八百里川镇的地方。
说到八百里川,我不禁又想到了“沙漏”。
沙漏的作用是“时间加速”。
如果时间可以被加速,再加上并不存在的八百里川镇——
很明显,我与林茜与和N在两个世界。

评论

热度(15)